熊鳥同巢

03/07/2011

也是懶人餐!簡單美味花壽司

Filed under: 料理阿熊師 — pwcp @ 02:07
Tags: , , ,

我和園長都很愛日本料理。

各式壽司或是生魚片、關東煮…..等等一大堆,幾乎沒有我們不愛的!

自己在家動手做個台式口味的也不賴,快速又經濟實惠。

當然另一個重點是,有了翁小姐之後,每天24小時帶小孩真是累斃了,然後年紀大了腦袋也愈來愈不管用,種種因素讓我最近好難提起精神好好做菜。

以致於阿熊師現在整天都在想可以做什麼懶人餐餵飽一家三口。

說來懶人餐除了便捷外也得顧及營養均衡,還得天天有變化,如此方可以盡到本人當主婦的責任,厚~主婦真是難為啦!

以下是作法:

先用壽司米煮一鍋飯。其實我自己的經驗是,只要買好的米就好,不必非得買昂貴的壽司米。

我在美國都買「錦字米」(我記得台灣好市多也有賣),我覺得這種米相當好吃,做壽司的話味道絕不輸給壽司米哦~

用煮一般白飯的程序煮好一鍋飯,稍有不同的是在電鍋中放一小塊昆布一起煮。

煮好的一大鍋飯趁熱倒入1/2 cup 的壽司醋,拌勻。之後放涼,有時間的話用扇子搧一搧更好。

建議買現成的壽司醋(如上圖那瓶),就不需要再去量糖和醋的比例,而且壽司醋也不貴,這樣很省事又好吃。

我這鍋飯分了一半混入魚卵。所以甚至可以直接拿海苔夾著單吃。

另一半就是純醋飯,但灑了大量白芝麻。

1.先準備一張乾淨的厚紙板,2.鋪上包壽司專用的海苔,3.再將放涼後的壽司飯平鋪上去。

4.蓋上一張保鮮膜。

把厚紙板連同上方的海苔飯及保鮮膜拿起,小心快速的翻面。

翻過之後變成這樣,保鮮膜變成最底一層,這時就不需要厚紙板囉。

在翻過面的海苔上的前方鋪上一段壽司飯,喜歡吃厚實的可以整面都鋪飯,但要薄一點否則等一下會很難捲。

在壽司飯上放上喜歡的材料。

這個材料大家可以自行變化,我通常都是藉這個機會順便把冰箱清一清,有什麼就包什麼啦。

我這張只是示範,原則上材料應該都放在前段的白飯上頭。

然後就可以連保鮮膜慢慢的往前捲囉。

捲的時候注意手勁要平均,慢慢的往前推,推一小段就把前方的保鮮膜拉開免得卡在裡面,最後整捲花壽司才會包在保鮮膜內。

切壽司的時候連著保鮮膜一起切才會漂亮,所以保鮮膜不要包太厚呀,否則反而會不好切造成反效果。

這是阿熊師平常的懶人餐之一,跟大家分享。

後記:

其實我這回示範做的花壽司比較隨意,除了順便清冰箱外,也是因為近來翁小姐逐步進入學步兒那種唯我獨尊又愛哭愛耍賴的階段。

此症狀就是平日稍有不遂就企圖用鬼哭神號逼迫老杯老木就範,軟語相勸沒用之後,下一招就是趴在地上搥地板,一邊哭還會一邊抬頭偷瞄父母的臉色。

個人認為那些影劇大獎可以額外設立小寶寶的演技獎項,讓所有瀕臨花轟的老杯老木可以投遞影片讓這些未來的影帝影后參選才是!

而且有機會看看別人家的小孩怎麼「擼」,這樣做阿木的心裡才稍有安慰可以繼續奮戰下去呀!(什麼心態啊?XD)

總之阿木為了搞定這小孩還得做菜已經有點分身乏術,反正今日重點是介紹怎麼做花壽司,材料內容就請大家自己自行 變化吧!

6 則迴響 »

  1.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們家的也是快一歲的時候
    想再地上一邊打滾一邊哭鬧
    我記得我小姑的小孩一歲的時候,又哭又滾的,非常的停不下來,
    所以當我看到我們家這各開始有那各傾向的時候
    我都跟他說,媽媽知道你要在地上又哭又滾的
    要不要媽媽幫你推一下,這樣更好滾
    他可能覺得他的行為很好笑,又被看穿了
    所以這招他都不用….

    迴響 由 Florasan — 03/07/2011 @ 13:42 | 回應

    • 你也太妙了!
      你們家大小姐很機靈哦,不知道後來換的是哪招,哈哈~

      今天我就學你的方法,翁小姐又想要自冰箱拿雞蛋時被我逮獲
      計畫失敗後馬上又哭倒在地
      我就對她說,你忘了還要滾一滾呀,至少要拍拍地板吧!
      我家園長剛好走過去聽到,馬上給我一個大白眼…XD

      迴響 由 pwcp — 03/07/2011 @ 23:10 | 回應

  2. 厚,原來小人都很會攻心計。亂哭叫時,我可以冷眼旁觀,可是奸詐小人會用頭敲地板~拜神式。我就只能丟毛巾投降。

    迴響 由 200ser — 03/07/2011 @ 18:35 | 回應

    • 這個敲地板儀式確實讓人招架不住…
      但個人覺得你丟毛巾給她墊頭這招更厲害!

      我很佩服你耶,因為說實在的,對於小人哭叫我的忍受度很低耶
      每次翁小姐大哭大叫時我都覺得整個人快要牙起來
      常常忍不住就想屈服於小人的無理之下
      這時候只能趕快把老杯推上前線
      我們家老杯比我有尬子多了
      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
      翁小姐在老杯面前都不敢造次的 XD

      迴響 由 pwcp — 03/07/2011 @ 23:19 | 回應

  3. 很漂亮的花壽司呢!
    看起來跟外面賣的一樣,
    真令人食指大動啊!
    妳也可以擺一攤賣壽司了。
    ^0^

    迴響 由 Bennie麻 — 03/07/2011 @ 19:19 | 回應

    • Bennie麻不甘嫌啦!
      其實會做以後才發現真的很簡單
      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一捲耶,要上菜的話真的很快。
      以前我常在台灣菜市場買人家現包的
      其實口味一點都不輸店裡賣的耶
      後來連夜市或路邊都常有人賣了…

      迴響 由 pwcp — 03/07/2011 @ 23:22 | 回應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